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

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

卍 南無阿彌陀佛 卍 南無阿彌陀佛 卍 南無阿彌陀佛 卍 南無阿彌陀佛 卍 南無阿彌陀佛 卍 南無阿彌陀佛 卍 南無阿彌陀佛 卍 南無阿彌陀佛 卍 南無阿彌陀佛 卍 南無阿彌陀佛

念佛會會員須知

1. 凡是正信佛教徒,並認同本念佛會之宗旨者,均可加入本會〈本會不收任何費用〉

2. 參加念佛會者,必須每天完成自己所訂功課,切勿懈怠,請於每月第四星期日,攜帶功課回法界,參加念佛迴向,如半年內缺席超過三次者,形同放棄助念申請之權益。

3. 請至櫃臺簽到,並繳回功課表。

4. 歡迎會員及非會員踴躍加入助念團。

5. 凡本念佛會之會員,皆可提出助念申請〈助念可幫助亡者提起正念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…等好處很多。〉

6. 助念對象以會員本人及六親眷屬(包括曾祖父母、祖父母、父母、本人、兄弟姊妹、子女等)。

7. 申請助念時間:早上七點至晚上九點,其他時間請家屬先自行助念。台北縣以外地區,因人力有限,故暫時不接受申請。

8. 申請者需與家屬等人溝通(四十九日內茹素,完全依據佛法行事,否則恕不與助念)。

9. 助念者入喪家,不得東張西望,隨意進出其他房間,不可觸摸亡者並檢視其衣物,不得接受喪家任何招待,(白開水除外),不得收受紅包,及其他禮物。

10. 誦佛號時不要快,要字字分明且整齊,不得怪腔異調。

11. 助念來回途中,請持誦〈大悲咒〉,少講話。

12. 喪家可於四十九日內,逢念佛法會時,申請念佛迴向。

13. 非六親眷屬,無法申請助念,請鼓勵加入念佛會及助念團。

14. 請參考本會所發之臨終助念須知。

15. 助念團由組長帶領。

16. 參加助念者,車馬費及食物等請發心自備。

17. 不得私自接受喪家禮物、紅包等,否則果報自行負責,並取消會員資格。

18. 請每位助念團團員,轉告喪家教導他們,如有家屬往生,萬萬不得哭泣、悲傷。應提起正念,幫助亡者一心念佛,求生西方極樂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