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

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

法界食譜我的食譜菜根飄香開味妙品:食譜 01

《法語》 現在,我可以平靜地注視著你,因為我已經不再吃你了。
──法蘭茲•卡夫卡

合家歡砂鍋 (約 4∼6人份)

 

◎法界食譜工作群製作

材 料:
猴頭菇罐 1罐 芋頭丁 1碗 竹笙 5~6條
大白菜小 1顆 金針菇 1把 素翅 1片
草菇 1碗 洋菇 1碗 竹筍 1條
參鬚 5條 川芎 5片 枸杞少許

調味料:
海鹽適量

步 驟:
1. 猴頭菇洗淨,擠乾水份,分小塊,入油鍋炸成金黃色,起鍋,瀝乾油份,備用。素翅洗淨,泡軟備用。芋頭丁入油鍋炸成金黃色,起鍋,瀝乾油份。草菇洗淨,略汆燙。洋菇洗淨,略汆燙,切花,在洋菇的正面切直、橫格子狀(但不切斷),入油鍋略炸,起鍋備用。金針菇去根部,洗淨。竹笙洗淨泡軟,切約 4公分長段。竹筍去外殼洗淨,直切薄片,再切成鬚狀(上為細條狀,底部不切斷),入油鍋炸成金黃色,起鍋,瀝乾油份。大白菜洗淨,切 1公分寬絲,備用。
2. 大鍋加入水(蓋過材料的水量),待滾,放入所有材料及適量的海鹽,蓋上鍋蓋,續煮約 30分鐘,再放入砂鍋,洒上枸杞煮開即成。

知 識:
人為了吃肉而多用了十二倍的水量,使得水力發電的供水不足,被迫另外尋求其他更昂貴、更複雜、更污染的發電方法,大大地提高了社會成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