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

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

法界食譜我的食譜菜根飄香開味妙品:食譜 01

 《法語》 我覺得,當心靈發展到了某個階段的時候,我們將不再為了滿足食欲
      而殘殺動物。 ──甘地(Mahatma Gandhi, 印度國父)

什錦冬粉 (約 4人份)

 

◎法界食譜工作群製作

材 料:
紅蘿蔔 1/4條
冬粉 3 把
冬菇 3 朵
豆干 5 片

調味料:
醬油 3大匙 甘草水少許

步 驟:
1. 冬粉洗淨泡軟,切成 3段。冬菇洗淨,泡軟,擠乾水份,切細末。豆干洗淨,切細末。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細末,備用。
2. 油 1大匙入炒鍋,入醬油炒香,加入冬菇末爆香,加入豆干末、紅蘿蔔細末略炒,加入水 2碗待滾,加入冬粉、甘草水,翻炒至水份乾,冬粉入味,即可起鍋排盤上桌。

知 識:
出身澳洲之游泳金牌選手馬雷•羅斯,他不僅在西元一九五六年於墨爾本所舉辦的世界運動會中勇冠群雄,一舉奪得三塊金牌,成為世運會中最年輕的金牌得主,並於次屆羅馬世運會中贏得了四百公尺自由式的錦標。他的每日食物,主要是以黑麵包、帶麵皮的小麥粉及黑砂糖為主,另外輔以生蔬菜、水果、乾果、海藻及穀類為副食品,並於烹調之時,絕對杜絕所有化學調味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