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

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

法界食譜我的食譜香積世界歡樂宴客:食譜 14

病人的復元,比治病更重要。病體復元是依賴營養,而不是醫藥所能奏效。
因為植物中的營養豐富而直接,所以病人絕對適宜於素食,而不宜肉食。
──台灣療養醫院創辦人•米勒爾醫師

吉祥豆包卷 (約 4~6人份)

 

◎法界食譜工作群製作

材 料:
豆包 300公克 (半台斤)
香菇 3朵
麵粉 1/2茶匙

調味料:
海鹽 1/4茶匙 糖 1/4茶匙 胡椒粉 1/4茶匙 薑末 1/2茶匙 醬油 1大匙

步 驟:
1. 豆包洗淨 (不要弄破掉),瀝乾水份。香菇洗淨泡軟,切絲。海鹽、糖、胡椒粉混合,拌勻備用。麵粉加水 1/2茶匙,調成糊狀。
2. 豆包小心打開,抹入混合好之調味料,以同方向捲起來,在封口處抹上麵糊。
3. 油 1大匙入炒鍋,待熱,放入薑末、香菇絲炒香,加入醬油炒香,再入水 2碗,將步驟 2.之豆包卷小心放入,用小火燜煮約 25分鐘 (中途可翻動一次) 即可起鍋。

秘 訣:
這一道菜不經過油煎或油炸,但口感好,當宴客菜、家常菜或便當菜皆可。豆包是蛋白質的來源之一,不妨動手做做看,很簡單!

知 識:
挑新鮮香菇以圓胖為佳,大不見得就好,得挑選成熟(八分開)的香菇,才有好味道。成熟的香菇,中心厚、邊緣薄,甚至有些微內凹,只要符合這樣的條件,不論大小,都是好香菇。